简介
哥们,这书你看过没?讲小子毕业进了大厂造核电站,结果发现技术比他学历硬多了。 clients不按常理出牌,甲方天天作妖,老板瞎指挥,技术员还个个都是怪物。主角天天卷不动卷,只能摸鱼混日子,结果乱七八糟搞出点惊天动地的事。
第一章 我叫林狗子
我叫林狗子,大名林磊,狗子这外号是大学时候宿舍哥们儿瞎起的,现在毕业一年多了,工作的地方也没人喊我狗子了,大家要么叫我林工,要么直呼小林,偶尔也有不熟的叫错,我也懒得纠正,任由他们叫去,反正都一样。
现在我在申城,跟着大恒电力干了仨月,天天在核电站跟各种设备打交道。说实话,当初投简历那会儿,我就有点后悔,本科毕业能进大恒这种地方,已经算是烧高香了,谁知道来了之后,发现这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技术岗位。
为啥这么说呢?因为这里的技术员,哪个不是我辈仰望的存在?平均学历都是硕士起步,不少还是海归,一个个对着图纸就跟开了天眼似的,各种专业术语信手拈来,我这种本科毕业生,站在这儿跟他们说话,感觉自己像个文盲。
今天是个例外,因为新来的甲方代表要来视察,我们这些技术员都得跟着去。甲方姓王,大家都叫他王总,四十出头,人如其名,一脸精明,走路都带着风,一看就不是省油的灯。
“小林啊,这次你跟我们走一趟,争取给咱们厂里露露脸。”带我的师傅拍了拍我的肩膀,嘴上说着客气话,但我听出来了,这是明显的踢皮球,这技术活儿,他根本掺和不了。
我点点头,心里直打鼓。有生之年第一次接触甲方,还是这种级别的,我能旁边打杂就不错了,万一被叫起来问了些我不会的,岂不是丢尽大恒的脸?
王总一行人坐在我师傅提的小皮箱里,一路上那叫一个高谈阔论,什么能源危机啊,什么国家战略啊,听得我晕头转向,他们说的那些东西,我连皮毛都没摸到,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。
到了厂里,王总更是大驾光临,直接进了控制室,对着屏幕指指点点,嘴里喊着什么“这个参数怎么设的?我怎么看不懂?”,“这个设备效率怎么这么低?你们技术员怎么回事?”
我一听,心里咯噔一下,这王总根本就是外行指挥内行啊!我师傅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但还是硬着头皮解释,结果王总根本不听,越说越激动,甚至开始拍桌子。
就在这时,一个声音突然响起:“王总,您这是在拍谁的桌子呢?








